男人的超级食品

2007-06-27 00:00:00  作者:中国铁路网  来源:中国铁路网  点击:998 | 铁路论坛

    性别不同,所需的营养也有所不同。下列食品对于男人来说,可谓既营养又抗病,不妨尝一尝。
    番茄酱 通过调查,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多吃番茄、番茄酱或涂有番茄酱的比萨饼有助于男人预防前列腺癌。他们发现,跟不吃番茄酱的男人相比,每周吃两次或四次番茄酱的男人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5%。番茄酱中富含一种叫做番茄红素的类胡萝卜素,对前列腺癌起到了预防作用。但要想吸收得最好,番茄红素必须跟某种类型的脂肪一起烹调。
    牡蛎 据传,牡蛎是性爱食品。科学也承认这一点。仅吃2至3个牡蛎就能供给一整天所需的锌。锌是维持男性生殖系统正常机能的关键矿物质。据报道,在过去的50年里男人的精子数有所下降,这跟环境因素有关。但某些睾酮水平低下的病例确实是营养不足造成的,而摄入足量的锌就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男人每天摄入11毫克锌(注意:多于40毫克会带来危害)。
    花椰菜 哈佛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可预防膀胱癌。膀胱癌是美国最常见的癌症之一,男人患病者是女人的2至3倍。科学家分析了近50,000男人的饮食后发现:在10年的时间里每周吃5份或更多十字花科蔬菜的男人,比很少吃此类蔬菜的男人患膀胱癌的几率降低了50%。花椰菜和卷心菜是十字花科蔬菜中最具有保护作用的食物。
    花生酱 如果你想要有一颗健康的心脏,那就吃早餐时在面包片上涂花生酱吧。心脏病是男人和女人最主要的杀手,但男人容易在较年轻的岁数患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美国心脏协会饮食治疗方案的降低胆固醇效果,跟基于花生的、脂肪含量较高的饮食作了对比。美国心脏协会的饮食治疗方案含有较多碳水化合物,而花生饮食治疗方案含有36%的脂肪。24天之后,两种方案都降低了有害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但是花生饮食治疗方案还降低了一种叫做“甘油三酸酯”的血脂,同时并没有降低有益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而美国心脏协会的饮食治疗方案升高了甘油三酸酯的水平,同时也降低了有益胆固醇的水平。花生酱虽好,但不要疯狂地涂抹,因为它是高热量食品。
    西瓜 和女人相比,到55岁时,更多的男人患有高血压。研究表明,富含钾的食品可以降低患高血压和中风的几率。波士顿塔夫斯大学营养信息管理员凯思琳·卡佩拉诺说:“至于应该摄入多少钾,在饮食上没有一个固定的要求。但是比较理想的目标是每天摄入2,000毫克或更多。”西瓜是钾的良好来源,一大块西瓜中含钾664毫克,比一个香蕉或一杯橘子汁中的含量都要高。所以你就再为自己切一块西瓜,尽情地欣赏一下夏天的味道吧。
    胡德良
Tags:铁路 铁道 火车
责任编辑:总编辑
相关铁路新闻列表
精彩铁路评论
编辑推荐铁路图片
铁路商务资讯
+ 在本站刊登广告


铁路新闻,满足铁路人的知情权